close

16507855_1224799570932849_1717907612005524103_n.jpg

照片是心靈角落的鎮館之貓『嚕嚕』的慵懶照

嚕嚕今年最大的改變,館裡多了兩隻貓,本來獨有的空間要分享之外,連焦點也被分散,搞得女王覺得阿雜!偶爾冒出嘶吼聲,嚇壞大家。

改變,從來不是件舒服的事情。尤其,被迫接受,更是。

只是人生有多少時候,是不得不?或者是自己覺醒?!又或者,因為不得不,盡快做好調適,以符合趨勢也好,時勢也罷。

識時務者為俊傑。硬碰硬,或者堅持己見或是原來的樣態,真的是好的嗎?

成長,是一種改變。而且是一種在預期之中的改變。當心裡清楚知道下一個階段要做什麼的時候,那潛移默化的改變,似乎沒有太掙扎。(又有人稱是被鋪好的路或者奴化訓練!?)

人到什麼時候,會想不一樣?不再照著別人安排的路走??

或許,到了......ㄟ 跟他們說的不一樣的時候,才會開始反思,是這樣嗎?或者,我為什麼要跟他們一樣?

有些人會有成長痛,就是在成長的過程當中,可能骨骼發育或是肌肉的生成速度太快造成的。還有的人,面臨重大變故,所以一夕之間長大,那種改變更是痛徹心扉,頓失依靠。

自己的經驗。

雖然我這個雙子座,所有的星座書都寫我是個善變或是個花心之類的人,但我卻覺得自己真的是懶得要命。尤其是關於自己的事情。吃東西,喜歡吃的就那幾樣,嘗鮮不是不會,但一個人的時候,不花腦筋最好。路線也是走習慣路線,除非哪天時間多出來,或是心血來潮,或者想去找什麼,才會開始東張西望,到處走走。

防禦心很重。要說是以前受傷多了,怕了,也行!但明明現在的成熟度跟智慧,可以處理的事情越來越多,也可以處理複雜程度高的事,但總是高度警覺著。

明明是個業務,卻害怕被陌生人認識XD  這樣到底要怎樣開發業務呢?

轉個彎,因為想了解自己,接觸紫微八字西洋星座甚至占卜,自己讀心理學的書籍,跟著老師學神秘學,開發自己的能量,然後因為允諾要成為女神的容器,所以硬著頭皮,讓人知道(離認識可能還有點距離),不喜歡被注目,卻因為工作關係,非得讓越多人認識才能達到我的工作績效也,才不違背對女神的承諾啊!

所以想來自己真的是個矛盾的個體。像雙子座,常常跟自已打架。

很小的時候,一直想嫁人。雖然根本也搞不清楚婚姻到底是什麼!? 為什麼想嫁人!?但就這個念頭。

結果早過了適婚年齡,現在都快變成大齡女子,依然,單身。

單身真的沒有不好,想去哪就去哪,想幹嘛就幹嘛,不用找人商量也不用負擔他人情緒,更不用招呼這擔待那的。

只是,感覺似乎還是不夠踏實。沒有接到地氣。

就像一直覺得當單兵主管或是快樂業務員也沒有什麼不好啊!但發現,一身的功夫,這麼認真學習跟經歷的一切,只有獨享,或者只是幫其他同仁解惑,似乎沒有什麼系統性,績效也不大。

很強烈的對比,主管當經理15年,我當單兵主管15年,成效就是差很多。而我們一直都在做一樣的事。

有人會問,阿,都這個年紀了!要改變嗎??還能改嗎??來得及嗎??

人生哪有什麼來不及的??只要還有一口氣在,小命尚存,哪有什麼來不及?

今天被陌開,衝擊到我!因為,我不太習慣處於被動的狀態XD,卻忽略到自己被看到或被賞識的可能?!XD

人生很有趣。

而人生唯一不變的,就是變啊!

有意識的自我改變,相對於被迫改變,會開心一點!只因為想比現在更好一點。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尹彤心魔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