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018.JPG

圖文不符。但如果你有個喜歡的小玩意兒,可以保持人性中,童稚的那一塊單純。

不知道曾幾何時,說到人性,似乎不小心就變成了『惡的』『複雜的』『貪婪的』。但明明,人性很多面向啊!都涵蓋在你我的個性之中。
因為你我都是人類吧?!毫無疑問的。

在盧恩符文裡面,有張『人類』牌。我初學時,常卡關。總會直覺聯想,該不會犯小人吧?!可是漸漸地發現,到底誰是誰的小人呢?又或者,怎麼會看誰都不順眼!?誰都討不了你的喜?應該不是這樣的吧?或者,誰都要針對你?坦白說,自己有沒有這麼重要啊??撂倒你,對方有什麼天大的好處嗎??還是純粹扯你後腿會讓他開心呢?我想,事情應該不是這樣演變的。

古時候有人性本善及人性本惡之爭,其實,都太極端了。其實人性是有善有惡的,只是那一個面向被誘導或是被放大而已。

我之前常跟朋友說,當真以為有人天生勤勞嘛??沒有喔,是因為他知道不勤勞可能沒依靠,或者不勤勞可能連飯都沒得吃,可能就會促使她自動自發地『勤勞』。
也不見得有人天性懶散,約莫是懶散並沒有造成他人生的困擾或是生活上的不便啊!

人性就像一碗酸辣湯,什麼料都有,什麼味道都有,只是因為偏好不同,有人酸點有人辣點有人鹹一點。

那天幫客人占卜,遇到人類牌。請育嬰假的媽媽在想要不要回到原職場?還是重新找工作?人類牌,是建議。

言談間,這位新手媽媽已經把重心放回家了。可是占卜結果很清楚指出,他回工作崗位是比較妥的。除了年紀,除了世道,除了未來有更多不確定。
算是中年。覺得原工作崗位並不有趣,擔心被調到業務職,做不來。可是我們從出生開始,除了哭不用學習,什麼都要學啊!

誰都想錢多事少離家近,但不容易啊!如果工作是為了有一份收入幫助家庭,就得要把順序搞清楚啊!

除了占卜以外,我的保險工作也是一項充滿人性挑戰的工作。因為要花多少力氣才能讓人們明白,風險無所不在,也必須與時俱進地修正?

如果人在長大,醫療技術科技在進步, 平均餘命的延長,社會制度的改變,怎麼會覺得保險買一次就夠了,就好了?

更妙的就是,承平時期根本不會想到保險有多重要,如果看到別人會想想自己,都還算慶幸。

最怕的是那種已經生病了,才回頭想買保險,甚至終於意識到自己健康狀況可能會走下坡,甚至年齡老到保險不肯賣你了,才說早知道!?

另外一個人性就是停賣或是限量效應。如果你都知道要買的東西,為什麼要等到最後才買啊?就是一個僥倖心態而已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尹彤心魔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