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856.JPG

 

因為通訊軟體的發達,有些人對於尷尬或是難以面對面討論的話題,利用通訊軟體聯繫。但更尷尬的來了,如果面對面或是電話都還能判斷對方語氣或是態度。

但文字,超難。不管是表達的人還是接收的人。這時候,如果再出現『已讀』,但遲遲沒有回應的時候。恐怕內心戲的劇情比八點檔劇情還錯綜複雜。

 

這不論是一對一,還是一對多,都是一種考驗。

曾經我的某個群組裡,有個狀況就是大家都已讀,但沒有回應,發話者就發火了,現在是什麼情況?一對多,有時候有權威有階級,可能不會貿然回話。但一對一關係,就更微妙了。

曾經我有個朋友提議,我瞄到了,但是一時間我沒辦法回應,手上剛好有別的事情忙。可是朋友都知道我是秒回的人,所以已讀不回看起來應該是很嚴重。立馬調整方案XD但我仍接受了原方案,因為我已經有對應的行動了。是這樣啊!已讀不回或者沒有立馬回,往往不見得是對方不開心啊,也可能是正在忙而已。

 

另外一場的內心戲在臉書上的留言串。

 

最近因為同性婚姻,臉書上支持或反對者都非常活躍,但很奇妙的是,往往反對的人都會去贊成的人牆上嗆聲。其實各有主張就各自表述啊,真沒必要去別人牆上霹哩啪拉。

前兩天看到一個神奇的對話串,除了主張令人啼笑皆非外,當地主請對方舉出立論基礎時,無法陳述也就停戰了,但卻反問那你的文獻在哪!?然後我就看到一大串,看到下巴快掉。

地主的朋友中,相同立場的也幫襯一兩句,然後來踢館的就一起轟,我真的歎為觀止。結果這位神奇人士,可能去別的地方忙了。然後地主也覺得不要花時間再這樣無效論述,所以停止回應。妙的是隔天一大早,神奇人士還自己來收網,寫了一些我白眼翻到翻跟斗的貌似結論(當然又是連地主及其朋友們數落一頓)。我真的只能噗哧一笑之後,遠離。

 

我不是很清楚對方的內心戲演了什麼。

但我知道我這邊,只覺得這位神奇人士生活太煩悶,不管你的立論多荒謬或是多有道理,然後呢?你到底想得到甚麼?支持?其他人都錯,就你對這樣嗎?

 

如果真的是要溝通,就耐著性子好好說,猜忌謾罵都達不到效果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已讀不回 #內心小劇場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尹彤心魔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