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899.JPG

從事保險工作已經超過15年,我不若其他同事,總是抓著競賽業績目標前進。因為我從進保險業開始,目標只有讓身邊的人把保險買好!
所以只要是願意成為我的客戶的,我都致力於讓他們的保單盡可能發揮最大效益(滿足客戶的需求)。

挫折哪來?當客戶不認為你是真心為她規劃,只是想賺他的錢,跟你進行攻防的時候,我就會覺得挫折。

曾經有個客戶的媽媽說,王小姐你這樣有不成交的客戶嗎?我笑笑說,還是有啊!果真,她女兒就沒跟我買啊!哈哈(她兒子是我的好客戶)。

很多時候,我們自以為是為對方好,但對方不認為的時候,那真的沒辦法稱得上是好意。或者該說,對方不認為那是好意啊!

後來我學會,不管如何,盡其在我,我自己也可能拒絕別人,不需要把每一個拒絕,當然對自己的否定。

從小爸媽就覺得我是個奇怪的孩子,尤其我娘更是深深這麼認為。老媽總覺得我野心勃勃,但明明我也只是好奇心比較重,比叫外顯而已。有野心的人向來不是我啊!XD

雖然曾經我是個害怕被拒絕的人,但可能是因為經驗夠多了,臉皮也夠厚了,話說被拒絕並不會少一塊肉啊(其實少點肉也是挺好的),反倒是那種患得患失的心態才讓人難受(瘦)。

我也忘了是從幾歲開始,我就不再自我詛咒。老跟自己說,我做不到,或者跟自已說不可能,這些都是某種程度的自我詛咒。

做每件事我都會先思考,我的步驟是什麼,我可能遇到的狀況是什麼,狀況一,我該如何因應?如果是狀況二呢?我又有什麼對策?倘若都不如我的預期,最壞的打算是什麼!?我能接受的損失到什麼程度?都想過一遍了,我就放手去做了。

小時候我也常說,早知道如何如何了。

但是,人生真的沒有早知道這件事啊!當我學會,錯過就是錯的,人生的確輕鬆多了,不會一直停留在懊悔遺憾。然後告訴自己,下一站(仗)我該如何因應?!

而且最妙的心法是,凡事想好的,在我真的努力用心之後,如果還是不如我願,我相信女神會有更好的安排,一切無愧,也就無憾,沒有怨懟了。然後好事就逼逼波波的到處冒,
是一種很妙的體驗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尹彤心魔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