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348.JPG

荒廢了一陣子的部落格,不是沒素材可寫,實在是紛然沓至,千頭萬緒。大概生活也是試圖提醒我,要專注要單純吧。

這兩天有個同事終於下定決心,跳槽了。可以理解這是需要很大的決心跟很強的動力,終究,樹葉的離開,不是風的邀請,是樹的不挽留。同事若早點做決定,可能跳槽的條件更好。或許,水到渠成吧。

所以到頭來,是評估之後,決定走更寬廣的路。

跟某人開玩笑說,你若看我沒有很重要,或許我也該走自己的路。

某人說,看你啊,留得住人,留不住心也是沒用。

但重點是,某人啊!你用了心留住我的心嗎?

 

其實不論職場,不論感情,都是同理可證的。

在職場上,除了圖三餐溫飽外,還有更多的自我實現跟目標達成。

感情何嘗不是?古時候的家庭組成,是經濟的結合。門當戶對除了對得上話之外,很多時候是因為經濟關係的結合可以有加乘效果。但是現在,沒看到富家集團千金少爺的結合,可能沒有一加一大於二,反倒是紛紛擾擾甚至對簿公堂。最理想的狀態,是能力相當,並且互相尊重。

在業務的職場上,留得住心的,除了業務推展的順利外,更需要實質獎勵。

感情的世界裡呢?也是需要點實質回應的。一切理所當然的態度,別說留住心,連人也留不住啊!當然也別企圖用『責任』想拴住人,根據現實世界的準則來看,責任只是強留,甚至留成仇。

arrow
arrow

    尹彤心魔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