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861.JPG

以前我常被說是『怨婦』,或者有『灰姑娘情結』,白話叫被害妄想(其實也沒那麼嚴重),但是後來學會,凡事看好的想好的,一切就會越來越好的。

有人可能會說,這是鴕鳥心態吧?

非也。

而是當你專注在負面的事情上,你永遠看不到正面的那個面向。而且會發現自己的人生,真是充滿狗屁倒灶的事。

這真的是我的心路歷程。

以前總會覺得這個不公平那個不公平,然後覺得你說這話是在諷刺我吧?你是對我不滿吧?你對我有意見吧?這除了太把自己當成世界的中心外,根本像個刺蝟,人家連接近都不想接近。

充滿敵意的人,不小心,就會把氣氛弄僵了。然後自己也沒討到便宜。

人跟人相處,總是要有人先釋出善意,而往往最好的方式是從自己做起。

你可能會問我,如果對方大小聲或太超過的時候,怎麼辦?

你要跟他扯開喉嚨對罵嗎?或者是拍照錄影然後上傳臉書請大家『公評』(或謾罵?)

會張牙舞爪的,通常都是藉由聲音跟動作來掩飾自己內心的恐懼啊,所以對方都已經處於害怕的狀態,又何苦加重他的負擔?

除非,你也因此而恐懼了。

人是互相的,你都給對方台階下了,對方還不知好歹,你可以拂袖而去,真的不必留下來拉扯。

信任不是放任,善意不是軟弱,能體會箇中奧妙者,往往人生快樂很多很多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尹彤心魔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