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雙雙十之後,回顧自己的人生,是充滿感恩的。我的人生從來也稱不上順遂,但很慶幸沒有走偏,也沒有到無法挽救的地步。

從小我們家有個意見領袖,我二姐,她的優秀是有目共睹的。成績也好,自我管理也好。雖然我經常覺得生活上她有點短路,稱不上生活白痴,但老媽總是公平的,生給我們的才能有個別的差異。

雖然我們家都是姐妹,卻都不像什麼柔弱女子。

小時候我很依賴姊姊,雖然她也不過大我兩歲。但正因為她的優秀,相較之下,我就顯得遜色。沒志氣我的,也就慣性的會問姊姊意見。(回想起來,應該是覺得這樣比較簡單或不容易出錯?)但我姊也是鐵血教育組的。以前腦袋不好使,理化的作業,教了習題,變成類題就不會寫,總是邊寫邊哭。搞到姊姊很惱火,不就類題嗎?類似的啊~轉不過去?

現在回想,其實是當年,我根本沒在用腦吧?就是希望姊姊跟我說怎麼做,然後我照做就是了。

姊姊可能也發現我的計謀,也發現拖著這個拖油瓶實在太累,所以在我高中畢業之後,就跟我說,小姐你已經十八歲,請你為自己的行為負責。自己做決定,然後為你的決定負責。

媽呀,超難!

沒有人可以依循可以牽拖,對當時的我是很恐怖的。但老姊還是讓我依賴到二十歲,真正的成年。再來我也不敢太裝死。

以前總覺得姊姊很殘忍,後來發現,不殘忍,恐怕更慘。是說還好我還有自覺性!?也是從那時候起,不太會求救了(真是物極必反的死個性)。想到反正求救就是被打槍,沒得救還要被罵,不如省起來,想想其他的方法。

坦白說,有段時間我是自我放逐的,甚至覺得人生根本沒有什麼好留戀啊!爹不疼娘不愛,姐妹不相挺的。

可我選擇了一個,被需要的工作!保險業務員。客戶都是信任託付,我真的更不能擺爛啊!還好我的愛面子不認輸,放對地方,不是用來懲兇鬥狠,還好,女神保佑。我忘了是幾歲的時候,連我妹都跟我說,你活脫脫就是個怨婦,我連看你的文字都惱火,都不知道是你有病還是我有病!?

是吧?!那段日子,覺得全世界都對不起我,我明明很努力,為什麼都被辜負都被誤解都被欺負?

真的是一段鬼打牆的日子。
現在很好,知道凡事都有背後成因,怎麼去釐清怎麼去抽絲剝繭,可以協助自己看清楚問題的核心。

感謝自己,勇敢面對自己的弱點。
感謝老姊,鐵血教育終究讓我可以自己面對人生。

感謝身邊好友,不離不棄,一路相伴。
感謝女神,巧妙安排,自己能夠獨立也能行有餘力幫助他人。

很多人都不想別人管,都想按自己的方法做。只是,在你的方法還不得法的時候,如果有人願意引領你,何妨參考一下意見。就像人家說,天下文章一大抄,學畫畫的人要先學素描臨摹,要跑步之前先學著如何穩紮穩打每一步。其實我很討厭人家說,我不會!人生到底也沒有什麼就是天生下來就會的啊!

應該只有哭不用學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尹彤心魔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