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933.JPG

大概接觸了神秘學之後,我真的開始好奇,何謂神?何謂神性?真的有所謂具體的『神』存在嗎?神真的是仁慈的嗎?那麼為什麼人世間苦難不斷?作惡多端的人可以享受富貴?但善良怯懦的人承受苦難?又那些生存在戰亂國家的兒童,難道真的是累世罪孽,所以出生在那樣的國家,甚至來不及長大就又去輪迴?

看了一些身心靈的書籍,說明人都具有內在神性,所以不必求神拜佛,不要外求,要觀內,要認識自己。聽起來好像也沒有錯。

然後在人的世界裡面,很愛『造神』,某一方面的專才,不小心就會被渲染成通才天才甚至神人????

我歷史學得不算好(因為我很不愛背年份年代,但我喜歡那個脈絡,我知道事出必有因),但在那個君權神授的年代,不就是為了統治,所以託辭神授?誰能驗證神的存在?

我記得我的老師說,信仰,是集體意識。但宗教,就有非常多『人』的因素及管理,進而產生競爭或是鬥爭。
在歐洲,很長的時間是政教合一的。在東方,天譴也是為人所敬畏的。
書同文,車同軌,是秦統一天下時,留在台灣教科書裡面,看起來是正面表列的部分。這除了讓人們能夠有『共識』依循,也是方便統治。

然後看看現代,我們被什麼統治了?

財團。別說什麼政商勾結。我們對成功的定義,我們看待所謂成功人士的標準?是否與金錢息息相關?與名牌強烈連結?

媒體(就財團控制的管道)。不斷灌輸你,什麼樣子叫美?什麼標準是成功?幸福的固定模樣?都媒體定義的多。

人性,看新生兒最準。因為沒有被『教育』過,一切本能。肚子餓就大哭,不舒服大哭,不開心大哭,被威脅大哭,很想睡卻無法睡還是大哭。

大哭是他的語言,不單純是不爽或生氣。是要強烈表達。

新生兒開心的時候,舒服的時候,一樣會報以大笑作為回饋。

大一點的幼兒,會打人會搶東西,是因為他壞嗎??不是,他也只是表達人性(你要說獸性,也可以啦,只是我覺得未受訓練或教育的人,離獸性不遠啊)。

我一直不是很理解,何謂神性?

我比較能理解人性有善有惡,或許善的那個部分極致就接近神性。只是如果以宙斯這個眾神之父,經常透過各種喬裝,讓人(神)(獸)懷孕,就覺得,跟我理解的神好像又不太一樣。

難怪有人形容我,目中無人,心中無神。

說穿了,我只是覺得眾生(神)平等吧!沒有尊卑之別,也沒有優劣之異。如果可以,善待別人,或許接近神性多一點,這樣嗎?或許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尹彤心魔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