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跟大家拜個晚年,祝大家新年快樂,萬事如意!

其實今年是丁酉年,不是金雞年,是火雞年!可想而知,真的會是雞飛狗跳的一年說。
大家的年假過得還好嗎?

坦白說,我沒有很好。可是我『渡』過了。從火星還沒入牡羊(1/28)之前,我就過得水深火熱。想說農曆年節期間會不會好些?!嗯哼~並沒有,我身邊的人完全沒有過年的概念,一樣煙硝味四起,罵聲不斷,我也只有遠離戰場,卻難免被流彈波及。

有些人會誤以為,有修行的人或是要幫別人占卜解惑的人,情緒就會完全超脫。NO~NO~咱們都是人啊!都是血肉之軀,都吃五穀雜糧,怎麼可能沒有情緒?無機物才沒有情緒吧?有信仰有修養的人,只是情緒轉換速度加快,不讓負面情緒停留太久,不把別人的錯拿來內疚自責而已。

昨天因為一個抉擇項目,抽了兩張女神卡,擺在一起,我突然笑了,然後默默有種女神很想拿棍子打屁股的感覺XD,因為結果是一樣的,不管做了哪個選擇,都是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自己的目標。

16298359_10154815263412211_7784211068446603368_n.jpg

也因為如此,我突然想通一件事,人生很多時候不必要的瞻前顧後,往往只是束縛了自己手腳伸展,自以為的貼心,不過就是寵壞沒有自制能力的人。

相信自己,是人生很重要的環節!

很多時候,身邊一些過多甚至是過分的評論,往往削弱了對自己的認知與信任,所以還沒執行前,就先幫自己踩煞車或是潑冷水。對方美其名是為你好,卻不過是想控制你而已。真心為對方好,是尊重對方的選擇,給對方允許犯錯的空間,而不是一味的否定,覺得你不夠好,是哪門子的為你好?彷彿對方無行為能力般的無法判斷?

真的千萬記得,說你好壞的人,都沒辦法為你的人生負責。真的就隨便他們說說,是好是壞,於你,還真的有營養的聽,沒營養的就自動過濾。也不用管誰對誰錯,因為對了沒有獎品,錯了沒有懲罰,可是你的人生被耽誤了,就是耽誤了。

整個年假,我聽著看著甚至自己親身經歷著。懂不懂事,與年紀無正相關。也不是所有的『大人』都有意識到,身教重於言教,還有要別人尊重你是長輩之前,請先拿出長輩應該有的氣度與成熟度,不然是尊重你的年紀嗎?那真的也令人很悵然啊。

所有罵出口的話,都只是在羞辱自己而已。至於要別人有同理心,要同理你的遭遇或立場之前,先問問自己是站在加害者還是受害者的位子先吧?!

老話一句,俯仰無愧,就不用糾結太久了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尹彤心魔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