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在YOYO老師的帶領下,下午在心靈角落有一場免費的招財冥想活動,我有幸擔綱其中小組長的角色,在冥想之後跟七個朋友互相交流。
有鑒於目前世道真的不是挺好,所以透過冥想的招財儀式,希望可以讓來參與的朋友得到一些幫助,我看著我小組裡的朋友都是帶著笑顏離場,我自己也是心花怒放。

活動期間老師提到一個觀念,我非常認同,因為自己正如此提醒自己。

不管你有多專業,一旦沒有人和,你真的什麼都沒有。

從事業務工作15年,如果再加上小時候家裡做生意,根本在菜市場長大,生長在一個大家族,對於人際關係這件事,再明白不過。屆齡不惑之年更是清晰,人生必須清楚,究竟你要什麼。因為當你釐清自己要什麼的時候,除了方向明確外,也不會錯把貴人當小人。

小時候我常跟老爸抱怨,為什麼都要叫我做?也跟老媽唉,為什麼都是我要顧店?老爸總是回答,我看得起你才叫你啊(翻白眼),老媽總是說,她們(我的姊妹們)不懂啊!(白眼翻兩翻)可是正因為這樣,我真的『吾少也賤故能多鄙事』XD......堂妹小時候最愛說我是萬能的堂姐。朋友現在也都說,有你就搞定了!(其實真的沒那麼誇張,但所有的事情當你處理經驗值夠多,就真的不太會被難倒了)

所以關於貴人這件事,往往用不同的形象出現,有時可能是穿著『小人』的偽裝。

我其實不太接受『吃苦就是吃補』這種說法,但我絕對相信人生沒有用不到的經驗(殺人放火的可以略過)。太順遂的人生其實風險挺多,因為一旦出現不順遂,沒有過去經驗可參考,不小心會暴怒或是一蹶不振。

最近網路上也流傳著,是不是應該要讓座?或者遇到前輩諄諄教誨應該要照單全收,或是遇到乞討的人是不是該給點幫忙令人發笑的影片。這真的很發人深省,因為真的沒有誰『應該』要為你的處境做些什麼。當然戰爭導致或是財團剝削或者權力不對等導致的,另當別論。但是自己的人生該奮力之處,就不該是怪別人不幫忙不給力,因為別人沒有應該要幫忙你什麼。

有些人會因為別人的職業別人的樣子,而有所差別待遇(通常是虧待),但我總覺得,有些工作有些事,若不是這些人擔綱,請問你願意做嗎?你不願意,就該謝謝願意的人,不是嗎?而且我從來也不覺得高高在上的人,會因為你的抱大腿而把你當一回事啊!

多幫自己種福田,埋下每一顆善的種子,則人生無處不貴人啊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貴人 福田 人和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尹彤心魔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