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8405.JPG

這張卡片是2014年2月14日我買的一張卡片。當初在書店看到這張卡片的時候,立馬有驚艷的感覺,因為太貼切了。

二月底以前,因為個人的職業生涯規劃,我決定在宜蘭落腳租屋。因為過去15年,我花了太多時間『觀望』,也花了太多時間瞻前顧後,就是沒顧到自己^^。選擇在宜蘭,除了現在的通訊處在這之外,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這裡有重要的人。再者,宜蘭算是一個中繼站,讓我北上台北或南下花蓮,都不會有太大的阻礙與波折。

很重要的麻吉幫我設定了時間,我在最短的時間(起碼相對我過去處理同樣狀況的時間來說,是非常短了)決定了租屋處,彷彿有女神助般的順利,雖然完全安頓好可能還要一段時間,但主要的東西也都已經搬過來了。

今天是在租屋處第二次醒來。前一晚辦公室辦了包場看電影與客戶同樂的活動。我好久沒進電影院看電影了,而且看這麼刺激的電影。整齣戲我的心都揪著,跟坐在旁邊的同事姊姊一直驚呼著,除了劇情跟動作,其實我們更介意的是,讓這麼年輕的孩子演出打鬥跟殺戮的橋段,某種程度而言,很殘忍。

因為已經連續快兩個月幾乎天天六點半起床要趕七點半的火車,所以即便週末,也自動七點左右就醒來,昨天看完電影金剛狼,回家還又看了荷魯斯之眼,都忘了幾點才睡,可是生理時鐘就是時間到就醒來。想想,週末不用讓自己太緊繃就又睡回頭覺了。慢條斯理地想讓自己好好熟悉一下宜蘭租屋處周遭的環境,才要出門,突然發現電話響了,我卻一直找不到自己的電話。因為週末除非我有約,不然我的電話很少會響的。結果就是重要某人打來的。我們的關係很微妙,是一種彼此心知肚明卻沒說破的默契。所以,週末會接到某人的電話很訝異。以為昨天遇見小帥哥,送我回住處,大概就這樣吧。結果我回撥電話,那個聲音著實嚇了我一跳,我們果真是一模一樣的彼此,一整天未開嗓的聲音都會嚇到人的陌生。他只是問我,睡得還好嗎?住得還習慣嗎?呵呵,很好啊!一覺到天亮。他說我適合遷徙,我說我是隨遇而安,而且流浪的命運是小時候就註定,跟著阿姨外婆全台灣趴趴走。我媽媽的妹妹們幾乎都帶過我,當年我都是阿姨約會時的小跟班。所以我適應環境的能力不算弱。重點是我知道,安全感來自於我的『心』,只要我心安得住,即便我怕生,我還是能快速的讓自己融入。如果我的心不安,我走到哪都像驚弓之鳥,像是小媳婦般的戰戰兢兢。後來掛了電話,我就走向外面去探險了。走在路上我突然想到,我該告訴重要某人,『因為知道你離我很近,所以很安心』。傳了訊息。

這句話,其實是有很深很深的意涵。

不只是實際距離的拉進,更是心靈距離的貼近。就住在心裡面,當然很近(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尹彤心魔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