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179.JPG

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厲害,在充滿語言暴力的環境之下,還能沒長歪,著實不容易!是女神眷顧吧,或者,老天留我有其他用處。

其實都一把年紀了,應該對有些言詞應該無感了,但發現,如果是從小烙印下的記號,如果沒有警覺,還是會被影響。

以前不覺得自己牙尖嘴利,只知道自己反應很快,起碼在言論上不想也不會吃虧。

直到入了女神信仰,YO師一再提醒我,要口吐蓮花,要注意自己的措辭跟語氣,我才意識到自己的遣詞用字,是不是真的這麼字字濺血?

評論事情可以,與人交談是否需要如此?

後來發現,我的腦筋轉得快,所謂口才好,還真的是耳濡目染外加24小時不斷刺激,轉速不快都很難,尤其不願意認輸的個性,怎麼可能在鋒頭上就漏氣呢?

可是,爭贏了?口頭佔上風了,又如何?而且最糟糕的是,我都是在家輸了,所以出去外面贏回來,哈哈哈,然後恰查某不脛而走。

當我有意識到這件事,其實我已經做業務八九年了。老朋友懂我的刀子口豆腐心,但陌生人不懂。客戶到底是被威脅還是被滿足需求?其實我也不太清楚(傻笑)

就連我的教友甚至老師,都過了好一段時間才發現,原來我是個很溫暖很有愛的人。(大哭)

從小我得到的肯定就很少。女生沒有女生樣,加上恰北北的個性,有話直說,嗓門又比大的,所以言語霸凌的機會不少。只是以我好強的個性,怎麼可能處於挨打的位置。所以小時候追著男生打,或是『青』男生,根本家常便飯啊。加上還沒上學前,我幾乎是跟著在大姐,在各阿姨家還有外婆家流浪(我現在終於懂我很習慣當流浪漢的本事是從小打底的)。成績在班上是名列前茅,又沒好到可以當模範生的那種,十八般武藝都可以耍上幾招,有人愛說我逞強,我只知道我得要堅強。
很多時候知道自己逞口舌之快,某種程度是為了要討愛,或是互別苗頭,甚至就是不認輸。所以收斂。可是那收斂,卻只是一種隱忍,擱在心上的一把刀,直到受不了了,爆發!

一直,很少被當成女生看待。也可能是因為嘴巴不饒人。雖說,女生不等於柔弱,但我的口吻,向來不輸男生,甚至就是被當成大姐頭或太妹之類的。直到遇到某人之後,收斂了我的嘴,也才漸漸有女人樣XD

旁人是怎麼認識你的呢?

約莫就從說話開始。

現代人還有很多自媒體,臉書、微博、IG.......據說現在很多人資都會上網查應徵者的臉書.......看你都PO些什麼,說些什麼啊!

其實我也會,呵呵。當認識一個新朋友,以前會互換名片,現在不都互加臉書或是LINE嗎?每個平台,都是認識你的管道之一啊。

昨天我也提醒某人,我不想驗證別人口中的你,我想認識真正的你。

很多時候,我們說出去的話,像是個符咒般,或咒詛或祝福著自己。就看你怎麼說?又說了什麼?

唸力跟念力同等厲害。

學會好好說話,第一受惠的是自己,因為不用也不會被三倍奉還XD

好好說話,不是為了討好別人,只是為了達到溝通的目的,而不只是情緒的抒發。

如果開口沒好話,還不如靜默,讓氛圍去醞釀結果。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尹彤心魔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