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以前也是個會看贈品買東西的人。但自從知道贈品(禮品)的平均單價之後,我就打消這個念頭了,除非這贈品是正品來的(如果是保養品看一下日期,差不多都是即期品)。

每次在承做客人的旅行平安險跟不便險的時候,一不小心都會有那種『可是我朋友說,刷卡不是有送了嗎?幹嘛要買?』

IMG_8724.JPG

IMG_8725.JPG

然後沒有意外的,我上網去查了客人使用的卡。

結論就是你在乎什麼?!如果你只在乎飛機掉下來,你可以留多少錢給你想照顧的人,或是這一趟旅程出去不小心沒回家,多少錢可以替代你的收入?那麼你持有的卡越高級,身故保障就越高。只是我們一般市井小民持有的卡,意外身故的保障就差不多最高2500萬。但旅行這一趟,說真的,擔心的從來也不會是飛機掉下來或是出門就沒回家了,最怕的是在外人生地不熟還水土不服或遇到什麼意外事故,國外的醫療費用不若台灣,所以我通常都著重在客人的醫療保障額度。如照片我上網找的台新銀行的卡片權益,除了身故也只有意外醫療跟移靈費用。所以真的贈品不如正品啊!(是說送的就是多的,沒用到最好,但最怕要用的時候掛一漏萬)。

信用卡刷機票還有另外一項贈品,旅遊不便險。
IMG_8723.JPG

有的人會覺得有就好,但申請時才發現不夠用,所以在給付上不會有衝突的情況底下(大多都是定額給付,非實支實付的就沒有收據的問題),經常旅行者或是飛機轉很多趟的,我也都會建議客戶要加買。

最近還遇到一個狀況,就是信用卡送的,前提是通常要刷80%以上的團費(機票應該就都是百分百了吧!?)所以如果分刷兩張卡的團費,恐怕也有認定上的問題。(我沒遇過,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有技術上可以處理的部份)。但狀況就是,如果事情發生了再回頭爭執(或爭取),是不是為時已完?!

出門不論是遊玩或是出差,都希望開開心心出門,平平安安回家。沒有人希望旅途過程中會有什麼缺漏或是狀況影響旅行的心情。之前公司出團去北海道,同事們遇到大風雪,飛機停飛,雖然旅行社有補貼,但同事有自己自費買的旅遊不便險,讓他們多停留的那一天,保險公司繼續買單,沒有什麼不好啊!

(題外話,有人說,沒用到保費不就浪費了!?  是說你比較想用到嗎??)

arrow
arrow

    尹彤心魔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